中國時報【李弘斌╱綜合報導】

「他的投籃會更準的,就像我一樣!」馬刺明星控衛帕克從林書豪身上看到自己當年影子,賽前這番期許似乎也鼓舞了豪小子!昨晚不但砍進全場最高的38分,三分長射投5中4,罰球線上12投全中,都是本季最「神準」的演出!

當然,這場「德州內戰」最後由馬刺勝出,帕克締造27分、12助攻、12籃板的生涯首次「大三元」,也比林書豪更為全面。但《休士頓紀事報》特別點出,帕克剛踏入NBA時,也同樣不善外線投射,與林書豪有諸多相似之處。

昨為林書豪NBA生涯第84場出賽,前83戰他的投籃命中率為4成21,竟然跟帕克生涯頭83戰完全一樣!而林書豪平均出賽22.1分鐘,比當時的帕克少了近10分鐘,平均得分卻相差不到1分(9.4分、10.2分)。

帕克和林書豪的生涯初期同樣不被看好,雖都擁有爆發力十足的第一步帶球切入,但也都因為外線不準,被逼到外圍就難以發揮。但帕克後來提升投射能力,近9季的投籃命中率都在4成8以上,他也看好林書豪能夠做到。

「當我開始有穩定的外線跳投後,整體表現也變得更加穩健,我相信他的投籃也能提升。」帕克說:「這是他的第一個完整球季,大家要多點耐心。我剛進來時還更嫩呢!我當時很『衝』,但也在學習如何拿捏得分與傳球的時機,找到做為控球後衛的平衡點,我想林書豪也正處於這個階段。」

林書豪則謙虛的說,帕克擁有炫目的假動作,與瞬間變向的能力及創造力,還有獨特的靈活步法,「他是一個傑出的控衛,有多棒大家都看得到,他帶領球隊邁向勝利的方式,也是我立志要效法的對象。」

來到火箭的第一個球季,林書豪與得分企圖旺盛的後衛哈登,球風似乎有點「相剋」,帕克也以過來人的經驗鼓勵豪小子。「我要和超『殺』的吉諾比利搭配,也是一樣的狀況。你必須找到你自己的位置,林書豪可以的。」帕克說。

醉遊天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bawork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